王尔德和一粒沙子

青蛙在雨里蹦蹦跳跳的,永远也不想变回王子。

苏炆x申赫宇日常吗已经bushi了吧哈哈3

 不知道为什么,在那个世上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人入狱后,申赫宇逐渐变得温柔而寡淡,像一杯会蒸发盐的海水,玻璃被打破了,就无所依靠地平缓起来。

  窗外在下雨,零点的空气渗了水汽,湿潮地漫起来,申赫宇想起幼时雨前土地的气味,嗅了嗅,却只嗅到一弯圆圆的月亮。

  被子柔软乖巧地贴在皮肤上,他爬起来,想喝点水。

  “哐啷”一声,水杯在灯下闪着光碎成几瓣,他有点手足无措的看着碎片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苏炆打开门,探出一个迷迷糊糊的脑袋,睫毛在灯光的刺激下黏着不睁开。

  “喝。。。”“睡不着吗?还是做噩梦了?”

   苏炆没有等他回答,推开门走出来,扫清了碎片,检查他的手指有没有伤到,让他在椅子上坐下,又在冰箱上翻出一次性杯子,小心泡了半杯热水,递给申赫宇。

   一次性水杯里冒着新鲜的水汽,申赫宇看了看苏炆,见他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于是低下眼睛,默默喝了几口水。

   其实本来他也并不是很渴,这样闹了一下,他更是都忘记了要喝水一事。但是当温热的水淌过喉咙的时候,申赫宇却觉得,自己想要一口温水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“申赫宇。”苏炆看起来已经清醒了,他专注地注视着申赫宇,看不清眼睛里有什么,倒像是严肃认真地研究一道叫人沉迷的专业课题。

  “喝好了吗?来我房间吧。”此时他忽然亮出一个笑容,牙齿闪亮亮的,睡衣和头发软乎乎的,却像一匹小狼。

   “不用了,我要去睡觉了,很晚了,谢谢你倒水,你也早点。。诶,喂,苏炆,苏炆你别扯我行不行?”

   苏炆钻进被子里,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在黑暗里笑容依然明灿灿的,有一种阳光的感觉,温暖。

   申赫宇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真是逃不了。

  身边的人故意地蹭过来,肩挨着肩,棉衣柔软的纤维,皮肤深层的温度。

  他要躲开,苏炆直接死皮赖脸的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
  他想抽开,苏炆手劲却大,如此纠缠了好一番,赖得申赫宇呼吸都重了,他转过头想瞪苏炆,窗子没关好,月光透过玻璃窗上的雨珠折射成微妙的光线,打落在苏炆又一次故意的笑容上,他没气好生了,只好转过头不看苏炆。

   雨滴又轻又远地沙沙下在窗外,不疲不休地低语,沉默,任一种同光线一般微妙的气氛缓缓像蔷薇花一样旋绽开,花瓣碾碎了坠落在申赫宇的心上,又沉静,又不安。

   “你小时候,去过海边吗?”苏炆忽然安静地开口。一个毫不相关的话题。

   申赫宇愣了愣,想起了画册上清凉冰蓝的海浪,“没有,他很少带我出去。”

   “海边很漂亮。那个时候我父母带着我,阳光很好,即使是看不见的人也能晒到太阳和闻到咸的海风。妈妈带着我捡贝壳,满海滩的贝壳。她把它们穿成一串,戴在我手上。我那时候高兴,像个傻子一样甩了一天的手,遇到人就把手亮给他看。”

   申赫宇忍不住笑了,苏炆也跟着笑了:“是不是很傻?”

   “但是后来就没有办法再去了。”

   申赫宇止住了笑容,转过头看着苏炆牵起的嘴角:“那时候他们还在,我也还小,觉得他们不愿意陪我,甚至还骗他们说没有把他们画在全家福里。”

   苏炆摇头笑笑,看不清神色,声音却有些落寞“其实我画了的,只是想骗他们陪着我。”

   申赫宇觉得应该对他说些什么,但最终又什么也没法说出来。

  在一段窄小的沉默中,苏炆忽然亲昵地举起申赫宇的手腕,仰起脸像孩子一样提高了音调:“下次我也要给你穿一串,你的手腕这么白皙,戴上肯定比我小时候好看。”

   申赫宇差点没有一巴掌把他的手拍开。

   苏炆举着他的手笑了半天。

   “那个人。。。小时候对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申赫宇的手指僵了僵,呼吸一滞,记忆涌上来,不知道为什么却看不见颜色,心里忽然有点愤怒的不安感。

    他神经质地用指甲刮着床单的纤维,试图从那种平坦而有规律的事物中获取安定。

   “他。。。他并不是一个亲人”他用极度克制的语气说,“他是一个怪物,只会伤害人的怪物。我希望他能给我一点什么,可他只是把我当做一个摆件。一个摆件你知道吗苏炆。”他的语速越来越快,近乎颤抖,指甲发出的尖锐声音挑拨着神经,眼眶开始肿痛。他的心飞快的跳着“他把我当作。。。”

    苏炆忽然抱住了他,体温和平缓的心跳,温柔和宁静的气味,他听见他用低而轻的声音说着,几乎像是自言自语:“怎么会呢?我们赫宇不是一个摆件,是一个温柔又好看的人啊。”

  申赫宇忽然不能思考了,心跳好像止住了一瞬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尔德和一粒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