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尔德和一粒沙子

青蛙在雨里蹦蹦跳跳的,永远也不想变回王子。

李海真x元流焕

我一定要一个亲亲才满意






   天色雾蒙蒙的沉着,像一块载着巨大铅球的灰纱布,雨水顺着纹路吸饱了寒冷,直坠着淌下来。

   不时闪过电光,灰白一片。

   漆黑笔直的机关枪在海镇手里不断的颤,枪口对的人不稳,血水,雨水,冰冷又肮脏地从枪上抖落。

   废弃的高楼上锈钢筋和烂水泥横铺竖立,黑红灰混成冷酷的一团,像一些人的一生,少有光明。

   雨水顺着帽檐和睫毛落入海镇的眼睛,帽檐下的小半张脸苍白而脆弱,他咬着牙,沙土和警服使他看起来像一道残破不堪的影子。

   可他一双眼睛却这么亮,像一双陷入沼泽的珍珠,有着单纯的温度。

   他的声音沙哑,因为肾上腺素的飙升,他的手越握越紧,声色几乎破音:“我只是想要靠他近一点!”他试图扣下扳机,眼尾倏地变红,“他是我的恩人,是我的梦想,我要他活着,对不起。”

   爆炸声在半楼响起,火光和烟火在雨里迸发,又急速的被雨气掩埋,只留下灰黑的残痕。

   元流焕无力地倒在地上,坚硬的水泥面冲刷着腥臭的血气,他的泪水忽然温热的涌出,滚烫而无能为力地划过伤口。

   街头的傻笑,飘着油末的排骨汤,孩子的大眼睛,坏了的电视机。

    他多想回去啊。

   “组长,振作一点啊!这里能逃出去的!”海镇在一旁嘶吼,带着血气的嘶吼。

   忽然枪声四起,迷乱的火光狭着子弹四下穿过又密又重的雨幕,他听到海镇痛苦的闷哼声,他转过头,海镇的破碎的衬衣被红黑的血渗透,像一朵即将枯萎的玫瑰,被吸干了血肉,只剩下空荡荡的皮骨。

   可即使如此,海镇依旧用完好而明亮的眼睛望着他,鼻端的雨珠在颤抖,他岌岌可危。

   一直都是岌岌可危的。

   元流焕这样想着,冲进枪雨中,抱住海镇,背后子弹一重重冰冷的嵌入皮肉,他吻住海镇仍残存温度的唇,在那个岌岌可危的楼缘,在那个不稳倒下的重心。

   没有什么多余的味道,他尝到雨,海镇的血,烟土,泪水,冰冷中悲愤的温度,海镇惊诧的目光。

   重重地一声,坠落地面,眼前慢慢变黑,身边人的气息也逐渐微弱,天空依旧是铅灰一片,不肯给一点光明。

   “组长,下辈子你要做什么?”

   “我要当个平凡人,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。”

   “啊,那你的愿望也太远大了吧。”

   “那你呢?”

   “我要出生在平凡人组长的隔壁。”

   陪着你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尔德和一粒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