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尔德和一粒沙子

青蛙在雨里蹦蹦跳跳的,永远也不想变回王子。

“喂?“电流音呲呲啦啦的穿过来,像一个破碎的旧胶卷上撒了大把沙子。

沈归双手捧着话筒,低着头,指甲握得泛了白。

又一阵哗啦的电流音刺过,寝室里的水龙头有规律的滴着水。

”在吗?陈遇?“他拔高了声音”陈遇,听得到吗?“他空空地盯着墙角,手掌在颤抖。

”呲呲呲.....喂!在吗?”对面忽地清晰了。沈归屏住了呼吸,背一下子绷直了:“在,我在。”

“好,好,你听的清吗?”他的声音模模糊糊地传过来,像是隔了一个玻璃罩子,一切都失了真。

可那声音的确是陈遇的,电流和着那人的声音,刺破了耳朵,刮到心里,沈归一颤,眼前水汽弥漫。门窗紧闭着,白色的光勉勉映出他低垂的额头和脖颈,光暗界限交缠。

“嗯。”沈归想回答他,却发不出声音。

两厢无言。

流水还在滴答,他们都紧紧握着电话机,好像对方的呼吸和温度都在手上,都能够触摸。

好像是世界静止了,又好像时间飞快,即将的,电话就会断掉,他们小心翼翼连接的线,就会断掉。

”陈遇?“

”怎么了?你哭了?沈归?“

沈归一怔,才发现自己脸颊冰凉。他飞快的摇头,才觉陈遇看不到,凑近话筒,声音颤抖”没有。“

”你哭了。“这次是陈述句,但陈遇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:”哭什么?我们这里新开了个动物园,下次我见你,我带你去玩行不?好像还有个海洋馆,你不是喜欢鲨鱼,我就和你一起去看,就咱俩,偷偷去。听说还有个小孩被吓哭了.......”

陈遇喋喋不休,毫无停顿,自在的声音充满了沈归的耳朵。可是他们谁都知道再见的机会渺茫,细线摇摇欲坠。

”我想你了,我想见你,我想见见你。“沈归打断了他,陈遇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沈归听到对面传来的呼吸声。

良久,那里有抑制不住的低泣声,他听到他低而模糊地道:“好,会的,我一定来见你。”

 

 


评论

© 王尔德和一粒沙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